中文 | 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 >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 > 北斗在江西
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
时间:2021年5月26日-28日 地点:南昌

北斗定位监督 南昌红谷滩警察巡逻24小时“不掉线”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6-07-26

  组建专门的400余人的“民警+辅警”巡逻队伍、引进北斗定位系统对巡逻人员进行实时监督……近日,随着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24小时全天候专职巡逻工作正式启动。

  据红谷滩分局局长汪勇介绍,红谷滩分局专门引进了北斗定位系统用于工作和查勤查岗:每一名巡逻人员都要佩戴定位器,其巡逻轨迹将实时定位。“如果巡逻人员超过20分钟未移动,系统将自动报警,我们能马上掌握情况并联系巡逻人员。”在红谷滩分局指挥中心,记者看到,一个超大显示屏上,红谷滩辖区被划分为20块区域,操作人员点击任意一块区域,就可实时看到巡逻人员所在位置和移动路线。

  据了解,整支巡逻处突队伍由30名民警、400余名辅警组成。24小时动态专职巡逻工作试运行一个月以来,其效果已开始显现,截至目前,这支队伍共抓获违法犯罪现行32人,辖区可防性刑事警情由原来的日均16起控制为日均10起左右。

  (来源:江西日报 作者:许卓 编辑:陈飚)

编辑: